疯狂吸穹

和青梅竹马同居后,我开始爱上他了

逻辑死舔狗文学

人生第一个bg短篇

欢迎白嫖

嘎 

  

  

1


如题。


我和从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马同居了。


这事情的起源还要从一次家庭联谊讲起。


我妈,生于旧时代的农村女性一枚,温柔质朴,勤俭持家。


但架不住世事变迁,新时代的滚滚浪潮如同一把野火,把这个女人从内到外烧了个遍。


从前素面朝天的女人摇身一变,LV宝马杨树林,简直墨镜一戴谁都不爱。


嘴里的梗总能杀我个措手不及。


这人嘛,生活水平一提高,就想着搞点花样儿,给平淡的日子加点料。


于是,一月一度的家庭联谊项目在我妈和她的好闺蜜们一拍即合之下启动了。


我称之为新时代5G冲浪妇女吃瓜整活大会。


对于这些神奇女性层出不穷的花样以及广阔如海的瓜田,我这个年轻新鲜的人类竟甘拜下风。


通常这种时候身为社恐选手的我会选择坐在角落,但还是避免不了被cue的命运。


关于一个高中生的话题能有什么内容呢?


呵呵,不过是被我亲爱的时尚母亲在内被群嘲一遍倒数的学习成绩,和单身罢了。


联谊结束后,我妈不能忍了。


单身这个形容词,就像根刺儿深深地刺进了我妈的心里。


于是继冲浪美容打麻将的日常后,她又开始了给我物色对象的伟大壮举。


亲爱的妈妈,您难道不知道您的女儿还只是个纯情女高吗!?


爱情的苦,我不想懂。


但这并不能扑灭我妈的热情与执着。


这个方方面面都深得我妈欢心的对象,终于在下一次的联谊上出现了。




2


沈辞,我青梅竹马,从幼儿园起就是同班同学。


名字听着像小说男主角吧,长得也像。


一八五大长腿,黑发冷白皮,妥妥校园文学里高冷学霸的标配。


这种稀有生物又俗称别人家的孩子。


反正我从小到大,没少受他的摧残。


我妈和沈辞的母亲是大学室友,关系挺不错。


怎么说呢,他的母亲和我妈是完全相反的类型。


安静内敛,又很独立自强。


也可能是受感情原因影响,离婚后独自一人把沈辞养大,为了生计几乎所有脏活累活都干过,最忙的时候连去接沈辞放学的时间都排不开。


而我与沈辞同班同学,我的母亲又曾与她同班同学,自然就成了无奈之举下的拜托对象。


那时候的沈辞就已经特招人喜欢。


雪白的一团,又随了母亲安静独立的性子,不哭也不闹。班上好多女孩都喜欢找他玩,许下长大后一定要嫁给他的天真誓言。


当然也包括我在内。


所以当我得知他放学后要在我家待上一段时间的消息,我开心得冒泡泡了。


好像那样他就成了我一个人的白马王子,这是班里其他女孩都没拥有的。


我妈非常喜欢他,特别是他用那双湿漉漉的黑色大眼睛,乖巧地叫“阿姨”的时候,我妈的魂都要被萌吐了。




3


起初,我总是好奇地围着他打转,因为平常在班里他和我几乎没有过交流。


他的好面貌让我心生萌动,各方面都出色的能力又让我景仰。


为了能够和他变得亲近,我想尽一切办法。


我会把保姆切好的新鲜水果分给他一半,把我珍藏的一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拿出来给他玩,也会送给他店里上新的文具。


但他总是会拒绝,黑色眼睛看着我,用温和的语气说:


“谢谢你的好意,我不需要这些。”


可我已经把我最好最宝贝的东西都拿出来了,他到底喜欢什么呢?


一个小女孩的热情是有限的。


逐渐逐渐,我的示好在他那里得不到任何回报,这种好奇和欢喜便淡下去了。


从前的黏人小尾巴,变成了他在一旁安静做作业,而我会边吃零食边玩着新买的洋娃娃。


偶尔我的动静大了,他才会从书本中抬起头,歉意的问我可不可以稍微小声一些。


的确,歉意的应该是我。


可每当我对上他那双温和的黑眸,莫名的委屈就像烧开的热水,咕噜咕噜地搅着我的心湖。


大概是女孩与生俱来的直觉,我知道自己从来没真正的走进过那双眼里。


唯一不变的是,就算每天放学一起回家,在班级里他也从不主动与我说一句话。




4


我妈提出同居的建议后,沈辞母亲并没有拒绝。


而我说的话又总能被我妈以“互相帮助,辅导我学习”的理由顶回去。


她是铁了心的。


在这个过程中,沈辞只是沉默地坐在旁边,任凭我妈和他的母亲最终做出这个决定,从头到尾没发表一句言论,也没看过我一眼。


可我知道,这种行为和旧时代的包办婚姻在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


他那么优秀的一个人,心里一定是厌恶的,却又不得不因母亲所欠下的人情妥协。


这种情绪也注定会迁移到我身上,让我在他眼里变得更加讨厌。




5


我妈多风风火火的一个人。


高二下学期开学的前一天,就已经将我的人和行李打包送到了那个租在学校附近的房子里,同时添置了许多不必要的物品。


说是浪漫都来源于生活的仪式感。


科科,您大概是不知道。


这些东西沈辞看都不会看,最终都是落得个吃灰结局罢了。


但我不忍打破她对女儿与未来女婿美好生活的幻想,看她忙前忙后,摆上一个物件都要问我沈辞会不会喜欢。


然后在傍晚,这个干净温馨的房子和我终于迎来了另一个主人。


我和沈辞的同居生活,开始了。




6


沈辞上的是市重点高中,我依旧和他是同班同学。


与以前不同的一点,他是凭真材实料考上来的。


而我,是我妈塞钱走后门硬塞进来的。


这种有钱人只要随便花点钱,而普通人却要努力好几年的差异似乎让他更加漠视我,和我这种家庭。


但良好的教养并不会令他做出什么多余举动,只是把自己关在房门里,我所处的房间绝不会踏足一步,将熟视无睹贯彻到极致。


不过这种忍气吞声的经历换做是我。


我当然愿意。


主动送上门来的钱谁不要?


呵呵,男人,不能太过好尊严,否则早晚有一天会因为那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吃亏的。


他有不可能打破的原则,我当然也有我自己的底线。


你不愿意看见我,老娘还不乐意搭理你呢。


门一关,大家就是陌生人。


这是属于女人的尊严。


但这种倔强,在我连续三个早晨,经受过他的美颜暴击后。


彻底瓦解了。


对不起,他真的长到我心巴子上了。


连屋子里他呼吸过的空气,我都觉得是又冷又香的。





7


哦妈,女儿没有愧对您精心的准备。


我决定要对沈辞展开猛烈的攻势。


于是我便开始在网页上的知识海中遨游,潜心谋划了几个夜晚。


终于总结出几条重点。


首先,像他这种出生在离异家庭的孩子,多是渴望被关爱的。


所以我打算从早餐与家务做起,让他感受到我无微不至的关怀。


但在我早起做好一次早餐,怕他一时尴尬,便提前出了门,还贴心地在桌面贴上便利条,让他小心烫还有询问下一次想吃什么之后。


我再早起拉开冰箱门时,旁边餐桌上还摆着昨日盛放瘦肉粥的饭盒,里面的粥颗粒不少,该是连碰也不蹭碰过。


连门口摆放的运动鞋,也被拖鞋所替代。


从那之后,几乎每早起床,我都不再看到他的身影,只有为了避免与我穿同款,他自己买的拖鞋静静摆在门口。


只是个早餐而已,竟然厌烦到天天早起,蒜他狠。


早餐无用,便换成午餐。


但这又在我连续带了五天爱心便当,其中四天被我自己忍不住吃掉,最后一天还是收获个完整的冰凉的便当回来后,放弃了。


感觉我做饭还挺好吃的,科科。




 8


既然Plan A行不通,那就换成Plan B。


像他这种成绩优异,方方面面都比较出色的人,最是需要一个能够理解他并能让他感受到棋逢对手的知音伙伴。


荒废了大半个学期的我,再次捡起课本。


Na...Co...?这什么新式英语?


请教了一下我亲爱的同桌。


哦,原来这是化学的反应方程式。


经过我半个月的埋头苦学,发现枕着一只胳膊比枕两只睡得更香。




9


好的,Plan C往下推进。


像他这种高冷不苟言笑的性子,最是需要一个娇滴滴的软妹子来融化他。


于是清晨我又对着镜子练习神态语气,确保表情够天真够蠢萌,嗓音娇得跟能掐出水似的。


我便开始了每日以这副娇软姿态问候他的模式。


哦对忘了说,自从我彻底放弃为他做饭后,他有时也不再起那么早了。


清晨,是元气满满的一天的开始。


“早上好鸭(˃ ⌑ ˂ഃ ),沈辞同学,要和人家一起吃早饭饭嘛~”


沈辞面不改色地从我面前路过,半点余光也没分给我。


而我呼吸着他走过的空气,揉搓着从他脸上滑落的水珠,吸溜,真香。


课前,是沉浸入知识海洋前的前奏。


“沈辞同学,人家今天忘记带书了哼~可以和你一起看一本嘛?”


“抱歉,同学我们可以换一下座位吗?”


被那双黑眼直视的同学受宠若惊,连忙起身拿起自己的书本,换到了最外面的位置,红着脸摆手表示不需要道谢。


而我摸了一把沈辞使用过的课桌,吸溜,真香。


午后,是挥洒汗水拼搏青春的闪耀时刻。


“沈辞加油~啊啊啊,沈辞好帅!人家要给你生!猴!子!啦!(∗ᵒ̶̶̷̀ω˂̶́∗)੭₎₎̊₊♡”


谢洋随意抹了一把脸侧的汗水,看了看正在用白色毛巾擦拭黑发的沈辞,又向观众席的方向看了看,啧啧道:


“这就是疯狂追求你那女的?那么有钱怎么不去医院看看脑子,遇见她你也真是够倒霉的。”


沈辞不作声,黑眸里波澜无惊。


哦呵呵呵,被沈辞的朋友骂了,真香。


个屁。


你丫脑子才有病,老子这是真情流露懂不懂?大low比。


回家后,是昏黄夜灯温柔梦乡的序曲。


“晚安沈辞同学,祝你今夜有一个美好的梦呜~”


就在我绞着手指,准备羞涩而逃前,面前的门开了。


我惊喜地抬头,沈辞有些居高临下地看着我,眼里是细碎的厌烦。


“林初瑶,能不能请你不要再随意进我的房间?”


他对我的厌恶,第一次表现得那么明显。


“啊好、好的...对不起。”


我有点无措,愣愣地看着他关上门,里面的光线都透不出分毫。


我想说我并不是故意的。


我只是路过他的门口,看到有纸落在地上,帮他捡了起来,然后顺手擦了擦书桌上的物品。


可他不会听我解释,也不会信。


因为我在他和他的朋友眼里,只是一个有钱的脑残女。





10


我低迷了一阵,但这爱情路上的小小挫折并不会打败我。


或许是因为我老实了几天,沈辞偶尔和我对上的视线里不再带着明显的情绪,又变得冷漠疏离。


高二的下学期很快过去,然后就是寒假。


放了假,他也自然不会再待在这个早就想远离的房子里。


寒假过了一半,然后就是新年。


我每天保持着与沈辞的单方面联络,不管他会不会看消息的内容,只要我这边不显示红色感叹号,就是充满希望的一天。


在除夕那晚,我破天荒地收到了他的微信。


我猛得站起身,不顾我妈惊疑的眼神,走到阳台边,轻颤着手指点开他的消息。


新年快乐。


虽然这是一条看上去就是群发的消息,但我还是忍不住心中的雀跃,像绚烂的烟花一般在胸腔中炸开。




11


再开学,就是高中的最后一年了,也是我与他同居的最后一年。


我曾经也想过沈辞讨厌我的理由,但除了经济条件这一点我想不到更多。


我妈虽然大大咧咧,但是对沈辞母亲却是真心实意的好。不会夸大自己的好,也不会贬低对方的生活,像交心朋友一样。


而我对沈辞,从不曾有过任何强迫的行为,大多为我一厢情愿,或是自作多情。


一一细数,我都要被自己感动了。





12


再临开学。


我回到那间房子,竟没想到沈辞会比我先到。


他正在客厅里拿着抹布擦拭茶几,见我推门进来,只淡淡看了我一眼,便又继续手上的动作。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我以前可从来没见过他收拾除了自己使用过的房间以外之地。


难道是一个月不见,回味我时被我的真情开始打动了?


但事实证明,我还是想多了。


不过可喜可贺,我第一次与他有了肢体上的接触。




13


沉寂了一个寒假后,我再次将我的计划提上日程。


呵呵,这个假期,我可是恶补了许多知识。


对付他这种看似无欲无求,心如止水的高岭之花,有时候就得需要一些强硬手段。


比如在晚上洗个香香的澡,躲在门后面等他从洗手间冲完澡出来,假装脚滑,趁机倒在他身大面积揩油。


完美。


只待一个行动的信号。


水流,停了。


推门声,响了。


我的脚,滑了。


拖鞋,飞了。


屁股,也废了。


沈辞穿着浴衣有些惊讶地看着我,他似乎以为是自己推门时不小心撞倒了我,犹豫了几秒,朝我伸出一只修长白净的手掌。


彼时我的眼睛已经黏在他裸露的胸膛上,抠不下来了。


但应对这种突发情况,我已经学习过了。


我把下巴搁上他的手心,还不待我蹭上一下,喵出声音,他就猛得抽回手。


转身进了洗手间,哗哗的水流声又响起。


我起身,揉了揉我可怜的臀部。


有那么嫌弃么,碰了一下都要洗手。


我怀疑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忽然找到了原因。


科科,水抹太多,出油了。





14


当然强硬的手段不止这一种。


一是让他身体上拒绝不了与我的接触,这个已经演示过了。


二就是在视觉上,让他看过之后今生难忘。


是的,我准备色诱他了。


听说男高都是禁不起诱惑的钻石。


实不相瞒,我也想体会体会金刚钻头的锋利。


又是一个洗香香的夜晚。


我穿着能够清晰勾勒出身材的白色丝绸吊带裙,靠在墙边凹出一个我练了许久的妩媚造型。


务求一鸡必中。


沈辞走出房门的时候,果不其然向这边看来。


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我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


“嗯~”我掐着嗓子娇/喘了一声,“沈辞哥哥,你的手指好修长好漂亮,可以借给哭得湿漉漉的妹妹骑一骑吗~”


这可是我在众多学习资料里精挑细选出的教科书级别金句。


果不其然,沈辞的眸色沉了下来,像酝酿着什么风暴般。


来了么!!终于要来了么!我梦寐以求烧香拜佛的船戏!!!


沈辞深吸了一口气,闭眼,沉声道:


“林初瑶,你给我滚出这个房间。”


我愣了,他怎么是这个反应。


不应该是把我摁在墙上,扣住我的双手,然后酱酱酿酿如此如此那般那般么?


好好好滚滚滚,你不要想不开挖眼睛啊!





 15


这两套强硬手段下来,直接让沈辞连续消失了两个星期。


我想找机会给他道歉,但奈何在学校一句话也说不上,在家里又摸不到他的影子。


正在我苦恼如何重新燃起岌岌可危的爱情之火时,机会来了。


亲爱的校长长为了让祖国苗苗们喘上一口气,不被揠得那么狠。


良心大发的组织了一次全校性的春游活动。


就知道,又到我表演真正技术的时候了!!


像他这种冰冰冷冷,世事于他都如同过眼云烟的人,就是需要做一件能够在他心里留下痕迹的大事!


春游前。


零食✓


春日便当✓


换洗衣物(从阳台上偷的)✓


防蚊虫叮咬喷雾以及应对各种突发性疾病药物✓


一个元气满满,娇娇软软的我✓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春游,自然是大家伙都坐在一个客车里。


我上车,沈辞欧尼酱果然坐在最里面的座位,真是连一片衣角都摸不到。


没关系,不能坐在他旁边,我可以站着啊。


期间又是送水,又是递零食,软声软语的要被自己可爱晕了。


虽然都被他一一拒绝了,但因为在同学面前,语气都是温和客气的。


美滋滋。


我本来想用零食贿赂一下他旁边的那位同学,再用我说书级的口才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奈何这位同学心智太过坚定,不仅没被说动,还气急得骂了我一句“不要脸,看不出来沈同学讨厌你吗,你做这些只会让大家觉得可笑。”


科科,没关系,要的就是这种效果。


看我对你一片真心满腔爱意被这样诋毁,沈辞酱你有没有产生那么一点点的可怜之情呢?



春游,自然少不了博物馆历史馆好一通的参观。


当我人群中寻找那个清冷身影时,我发现沈辞他竟然落单了!


难道!


是在故意等我!


我小跑过去。


他站在一幅书法前,形影单只,颇有几分孤芳自赏的味道。


不愧是我欣赏的男人!连孤单的样子都那么惹人怜爱!


“咳。”


我清了清嗓子。


“...忆君心似西江水,日夜东流无歇时!好诗好诗!好一段感天动地的思念之情!不愧是大才女鱼玄机!”


大概是我吟诗的样子太过深情,沈辞终于舍得给我一点反应。


他偏头看了我一眼,黝黑眼底似乎写着“你好像有那个大病”几个大字,然后抬脚走了。


我想过去追他,却发现他的朋友过来了。


原来他不是在等我。


没关系!


我就再欣赏一会他为此停留过的书法作品好了!


哦。


我说他怎么那个眼神。


原来这幅作品上写的是岳飞的念奴娇。



春游,重中之重的当属那个群众期待的野外BBQ!


串串,给烤!


果汁,给送!


朋友,给贿赂!


在我颠颠地来回十几趟后,沈辞身边的朋友终于笑得暧昧起来,起哄道:


“沈辞,你这小媳妇儿挺周到啊。”


沈辞不为所动。


我听得倒是一阵心潮澎湃。


小媳妇儿!


我喜欢这个称呼!


兄弟,你很上道嘛!


妥了,一会多给你烤两串!



激情BBQ之后,令我搓手手万分期待的合宿时刻总算到了!


当然重点不是合宿,而是今晚一场60%几率的大雨。


我已经全方位研究过了,雨中求原谅的戏码最能打动人心。


保管他日后回忆起那夜落汤鸡的我,呼吸痛到不能自已!


一切已准备就绪。


当那个被我拉住请求能不能找沈辞出来说一句话的同学没再出现,我站在楼下路灯旁,大雨开始倾盆而下,身上的薄衫很快就被打透时。


我知道,这是老天都在给我机会。


沈辞撑着伞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小时后了。


而我却感觉像过了漫长的一个世纪,这场戏码有没有感动到他我不知道,反正我是被浇得emo不能自已了。


他也没有料到,我会不顾风雨只为求他一句原谅。


与他住一起的室友,非常有眼色的跑到了其他寝。


屋子里只有我们两个,我用他的那条白色毛巾擦拭着湿发。


他给我接了一杯热水,暖黄色灯光将他冷峻的线条映得柔和的不像话。


他坐在我对面,黑色眼睛看着我,带着我看不太懂的情绪。


“蠢?”


我捧着水杯嘿嘿笑。


他盯着我看了一会,再开口时不知道因为是我头晕得厉害还是什么,我感觉他的眼神似乎变得很轻柔。


“你就那么喜欢我?”


我迷迷糊糊地点头。


春游结束后,我在家里躺了好几天。


期间沈辞帮我请假,给我买了药,甚至特意为我记了一份学习笔记。


他以前听课,从来不记笔记的。


这些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情节,开始一点一点实现。


我幸福得冒泡,学习资料诚不欺我。


但也是这场大病,让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


非常具有当舔狗的潜质。





16


高三的上学期,就这么在我日复一日的纠缠中度过了。


沈辞对我的态度也由寒假和那个春游过后,开始一点一点软化。


但学习资料里面说,越是到这种情况就越不能放松警惕,要给他狠狠地下一剂猛料,才能让爱情之花开得更加猛烈。


若即若离法,我愿奉它为永远的神。


像沈辞这种事事要求完美的人,掌控欲也是要远强于他人的。


我开始在课间主动找其他同学聊天,不再黏在他一个人身边,看他认真做题的侧颜。


又在他打球的时候,也为其他人呐喊助威。


每日的便当也不再是只为他做一份。


起初,这些改变并没能引起他的关注。


只有一次,我向一个男同学请教数学题的时候,被他看到了。


他的眼里其实一直是没什么情绪的,可只有那次,我在他眼底隐隐看到一丝冷意,不同于以往任何一次。


来了来了!!我梦寐以求的修罗场!!


我激动。


但他也只是看了一眼,就淡然地移开了视线。


虽说如此。


我知道自己已经成功引起他的在意了。





17


高考前一月。


沈辞罕见地来敲我的门。


我开门,他站在门口,言简意赅。


“林初瑶,你还想不想和我继续做同学?”


我愣了一下,现在不就是同学吗。


随后,我又反应过来。


狂喜涌上心头。


他的意思是问我,想不想跟他考同一所学校。


想啊!!!呜呜呜!!!


我已经激动得语无伦次了,即便以我的成绩这件事就像做梦一样。


“呜呜呜辞辞!!可以抱抱你嘛!!”


沈辞躲开了我的拥抱,但我没错过他微红的耳垂。


他说,现在最要紧的只有学习,其他不正经的事情只有等高考过后才可以考虑。


他这就是喜欢我,想和我在一起的意思,我满足道。





18


之后的一个月,对我来说宛如地狱般的日子。


没日没夜的徜徉在知识海洋中,我已经逐渐学会狗刨了。


但还是差了太多,与沈辞相比,天差地别。


好在我表现良好,沈辞偶尔会给我摸摸他的小手,蹭蹭他的小脸,再多的就要等高考以后了。





19


我和沈辞分在了同一个考场,简直是天赐良缘。


这场检验我这一个月成果的考试决定了我们未来的走向。


我本来也没抱什么希望,不觉有什么,倒是沈辞神色里似乎带着点紧张。


考场没法交流,我只好眨眨眼,告诉他有他这么一个帅的老师亲自教学,绝对没问题。


他朝我微勾起嘴角,露出一个淡淡的笑。


从小到大,我就很少见他笑。


他笑起来是真的好看,像人间春色浓。


又像曾经拉着我的手,一遍又一遍地告诉我“别害怕,有他在”的那个人。





20


高考结束了。


最后一科沈辞提前交了卷,站在考场外等我。


见我出来,又轻轻弯起嘴角。


第一次拉起我垂落在身侧的手,柔声问:


“初瑶,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我的梦想实现了,我终于把沈辞舔到手了。





21


我以前想过沈辞突然转变态度的原因,应该是他的母亲和他说过什么。


我是重组家庭。


一个人再怎么变化,也脱离不了骨子里生来就带的特质。


我的生母温柔质朴,勤俭持家。


迪奥古驰CHANEL的是我后妈。


和沈辞的母亲一样,我的生母也是被抛弃的一方。


而我的抚养权被分给了父亲。


只有同样的遭遇,才会引起沈辞奢侈难得的在意。




22


我和沈辞没上同一所大学。


也不可能上同一所。


高考结束后的那次,是我和他最后一次见面。


我也不想拒绝他的,可我爱的只是他那张脸,那副为我一点一点沉沦的神情。


像极了我的哥哥,林初言。


那个会温柔喊我“小瑶”的哥哥,会拉起我的手告诉我“会永远在一起”的哥哥,会在我一次又一次因思念而痛苦难忍紧紧拥抱我的哥哥。


可他却永远的停留在一个冬日,和我的生母一起,在为我庆祝生日的路上。


我不可告人的秘密也永远埋葬在了那个冬季。


直到升到高中后,我无意间看到沈辞贴着话筒,对话筒那边的母亲露出一个浅笑。


我竟头一回发觉,沈辞和林初言,太像了。





23


高考之后,我就搬了家,再没回过那个城市。


后来在一次同学聚会上,我听到有人提起当初那个迷倒全校女生的沈学霸。


有人好奇问这朵高岭之花至今有没有被摘下。


那人应该是沈辞的大学校友,他笑了笑,说:


“恩爱着呢,每次提起来,沈辞表情温柔得跟什么似的。不过我没见过他女朋友,只听见他对着照片喊过什么初瑶?”


众人笑得暧昧,想不到当初的高冷男神也有为爱沉沦的一面。


我也笑。


人呐,总是在失去后才开始怀念当初的回忆有多么珍贵。


他一样,她也一样。


而这珍贵,又总会随着时间,一点一点飘散。


最后一坯黄土,全做个了断。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