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吸穹

【看了新剧情后 忽然产生了一点离谱的猜想】

纯属被刀后自我安慰产生的幻想


内含最新一集剧透!!还没看新剧情的小朋友慎入!!


在过去的某条时间线里,程小时已经死亡(根据各种op及ed,小剧场等推测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因为陆光而死),陆光为了改变这个结局,开始了无数次跨越/回溯时间线来拯救程小时。


以上为根据各位神通广大的家人们的推理总结得来。


以下是个人猜想幻想时间:


当然一切都是在上述推理成立的条件下。


我大胆且离谱地猜测了一下,李导是想玩票大的。


为了方便下面的叙述,现在把从第一集到现在发生的所有事情,都设定成时间线A,即陆光现在所处的时间线,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剧情。


程小时死亡的时间线设定为时间线B,即最初的那条时间线,此时的陆光没有经历过任何跨越/回溯。


下面开始我的猜测——


就目前的剧情推进,以及各种op,ed小剧场所包含的伏笔来看,这一切都在展示一个事实——程小时对一切都毫不知情。


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是的,就是你们想的那样,我认为那一切都是李导用来迷惑我们视线的烟雾弹,让我们先入为主地认为,程小时真的什么也不知道,陆光一直在为了改变结局一个人不断重复着回溯。这样在故事发生转折时,才能激起更大的反响,让我们更加震撼。


所以我的猜测就是在时间线A中程小时其实早已得知了陆光回溯时间的真相,并暗地里配合着陆光在一次又一次回溯中摸索出来的计划行动,而明面上他们表现出的所有行为都是在演给幕后黑手看,同样演给我们看,目的就是为了揪出幕后黑手,同时改变既定的事实。(呸,明明是剧情发展不符合你的心意,在这里胡编乱造什么!)


这里先提一下陆光和程小时的能力(大家都知道你不要再废话了)。


陆光:可以预知照片世界中未来十二小时内发生的一切,需要监控配合。


程小时:可以进入照片,魂穿拍摄者并继承对方外貌及部分情感。


李天辰:控制他人行为。


从前面剧情可以看出陆光和程小时的能力都可以单独使用,配合行动的前提是,需要二人击掌


第二季中双子的迷题先放在一边(因为我一点思绪都没有阿巴阿巴),我们来到李天辰的能力上,根据最新剧情,个人推测李天辰发动能力的前提条件是:需要有肢体接触


好,那么能力的问题现在也暂时先放在一边。


我们回到剧情上。


前一集陆光崛起干破中国玻璃驾驶游艇创飞(?)敌人扑倒小时邪魅一笑(bushi)


下一集就告诉我们这其实都timi是程小时穿进照片自己救了一波自己??(我绝不承认!!_(:з」∠)_ 好吧,如果lhl你真是这么安排的那我也认了,但在新剧情出来前这并不影响我的幻想!)


XƎTЯOVerthink里有这样一句歌词:


“我按下回放键, 被篡改的时间线,怎么找不着,来时的坐标。”


这里已经有佬推测过了唱的是陆光为了改变小时死亡的事实,不断跨越/回溯时间,有很多歌词都在暗示这个推测的真实性,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我个人的理解是,这个“坐标”很显然指代就是某个时间点,它或许是一张照片又或者是别的什么,但对于陆光来说它就是一个跨越/回溯时间后的降落点,一个时间锚点


已知,在同一条时间线里,即便一件事情拥有无数种可能,一种选择可能导致无数种后果,但在这一条时间线内最终所呈现出的可能和后果都只有一种。


而很明显,陆光已经跨越/回溯无数次时间,为了挽回小时的死亡,那么他每一次做出的尝试都一定有所不同,那么这就意味着一件事情:


陆光下一次回溯后所降落的时间线和上一次回溯后所降落的时间线,必然不是同一条时间线。


结合剧中那句“重要的节点无法被改变”,那我们可不可以理解为——陆光其实是在降落的时间锚点与程小时死亡的时间锚点之间创造出了无数条时间线(ABCDFEG...)


陆光在每一条时间线上所做出的改变最终都会使蝴蝶效应变得越来越大,于是,找不到来时的坐标,因为那个最初的锚点早已迷失在他创造出的时间线团当中,所以也就有了第七集那句“看来,一切都在发生改变”。


其实根据第二季的剧情和伏笔也能看出来,陆光绝对是知晓部分未来的,假设程小时和李天辰会面,这是每一条时间线里都会发生的事情,那么陆光也一定知道后续里程小时会遭遇什么,但由于蝴蝶效应所带来的影响,他开始不确定未来发生的事是否会按照他过去记忆中那样发展,于是——他在18:42时拍下照片,发动能力,预知并确定了未来十二小时内会发生的一切。


也只有这样,他才能毫不犹豫又分毫不差地救下了小时。


再之后,代替程小时被李天辰带走。


既然已经经历过无数次,那么陆光就一定知道李天辰发动能力的条件是什么,为什么还要跟他走?


答案显而易见,无论是为了保护程小时还是什么,陆光最终一定都是为了改变程小时死亡的事实,那么他所做的一切行动就都将是以此为前提,他是故意被控制的,这是他计划中必要的一环。


关于这里我还有一点猜想,我猜测不可被改变的重要节点并不是程小时被李天辰带走,无论李天辰带走的是陆光还是程小时,这都不重要,因为重要的节点都在后续将会发生的事情当中。


按照这个逻辑继续往下走。


小时回到医院寻找线索,找到陆光留在厕所中的手机,发现照片,进入照片。这块太明显了,这部手机大概率是陆光故意留在医院,不然他为什么不随手放在洗手池上而是用毛巾包起来?


所以这也是计划中的一环。


目的是为了让程小时进入照片,但绝不是像小时猜测的那样,他自己救了自己。


说几点我认为不成立的理由。


第一,小时魂穿拍摄者后,人物瞳孔的颜色会变成金色,用来表现小时正处于使用能力的状态,陆光的蓝瞳,李天辰的红瞳也都是同理。但在第七集中,陆光的瞳孔并没有改变颜色,这是一个和已知事实相悖的点,但也不能排除李导为了后续剧情刻意打出迷雾弹的可能。


第二,逻辑上解释不通,首先以程小时的性格来说,他是绝对不会做出救出自己,然后放任李天辰带走陆光这种事,这一点和猜想中程小时曾因为陆光而死亡相悖,其次就是这里其实形成了一个逻辑的断裂,在程小时得救后,“程小时得救”这件事本身就已经成为了不可改变的事实。


程小时进入照片的首要目的是什么,李导让我们看到的是他为了阻止李天辰带走陆光,现在我们假设程小时进入这张照片的时间点为b,程小时被陆光救下的时间点为a,已知在正序的时间里a一定会发生在b前面,那么问题来了,b时间点的程小时明知道李天辰会带走陆光,那他为什么还会做出自己救自己的举动?


很明显这不合逻辑,所以这个自己救自己的猜想,又是李导放的一个迷雾弹。


而陆光之所以留下这张照片,目的并不是李导让我们看到的那样,小时为了阻止李天辰而进入照片,而是为了让程小时进入照片,进入时间线C。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剧情里没有明确表述的一件事,那就是程小时和陆光在完成委托人的心愿后——委托人脑海中的记忆是否会随着程小时做出的改变而改变。


这里有两种可能:


先假设委托人关于某件事最一开始的记忆为1,改变后的记忆为2。


第一种可能,委托人的记忆会因为程小时魂穿回过去的自己身上,用自己的身体改变了一些过去的事,从而发生改变。很显然这部动漫是一部比较遵守现实逻辑的作品,那么就不可能存在:1和2同时存在于记忆中,这是相悖的,记忆发生改变后,只会是2覆盖了1。

但如果是这样,从时间的正序上来看委托人实际上已经没有任何遗憾,那么后续就不会出现他找上照相馆的剧情。


所以我更偏向于第二种可能。


委托人的记忆没有受影响,那么就说明了——


程小时进入照片后的时间线,和拍摄者当时拍下这张照片时所处的时间线,并不在同一条


所以无论是陆光的“回溯”,还是程小时“魂穿”,在降落到锚点后都会在降落点与不可被改变的重要节点间形成一条新的时间线。


这就有意思了,普通人做不到这样的事,但对于拥有超能力的陆光和程小时来说,通过一条时间线来做出一些对另一条时间线的影响,或许并不是什么难事。


到了这里,陆光的计划已经昭然若揭了:他想通过两条时间线之间的互相配合,来揪出幕后真凶。


在量子力学里有这样一条理论:全同粒子不可分辨。


可以理解为对一颗基础粒子描述的指标是有限的,就拿粒子自旋来说,粒子的自旋只能选整数或者半整数。


那么就必然导致了肯定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粒子的指标是完全一致的,这个现象发生时就意味着一个粒子可以同时存在于两个地方,两个粒子完全同步,可以瞬间互换身份。


同理,人的身体也是由原子构成的,如果把这个理论套在人的身上就意味着两个全等价的人可以瞬间互换身份。


时间回到18:42。


此刻时间线A中的陆光按下拍摄键,手机中的照片被定格在这一刻后,他开启了下一步行动。


时间来到程小时解锁陆光手机的时刻。


程小时发现相册中的照片,发动能力,坠落在照片被定格的时间锚点:18:42。


这个时候就形成了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


18:42时,程小时和陆光存在于两个相同锚点间的不同时间线里,时间流速相同的时间线A与时间线B。但此时的程小时已“成为”陆光,也就是说,在后续这段时间里,陆光同时存在于两条不同的时间线,直到程小时退出照片为止。


这也能很好的解释为什么陆光在和李天辰对线时身手忽然变得灵活,因为此时时间线B中魂穿陆光的程小时等价于时间线A中的陆光,在和李天辰对线时,二人在瞬间完成了身份互换。


至于后续的计划,大概也就是通过陆光与程小时来回互换,从而得到实现。

......

......

......


太离谱了,这猜测太nm离谱了,就硬往回圆,自己已经编不下去了。_(:з」∠)_ 


说回到开头的能力,根据李天辰发动能力的前提可以推测,也许陆光和程小时的配合并不是一定要击掌,而是只要有肢体接触。


前几集中,程小时从李天希照片出来以后,陆光拉了一下程小时的手腕,也许那个时候陆光的计划就已经正式来到最重要的部分了,之后陆光和程小时的所有表现都是在演,迷惑敌人迷惑我们。


至于为啥程小时知道一切真相,又是如何得知,我也不知道,对不起,因为我实在编不下去了_(:з」∠)_ 。


感谢能够看到这里的各位,与其说这篇是我对剧情的猜想,倒不如说是我对剧情的幻想罢了,无论最后结局如何,我想我们对时光的热爱,对小时和光光的热爱,都不会减少一分一毫。


感谢李导喂饭,虽然这饭里掺了中国玻璃的渣子,但还是感谢和时光的遇见。


ps:我的幻想里有很多漏洞和无法解释的地方,还请大家一笑而过,另外热烈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一起讨论剧情!!因为朋友没有一个看时光的所以有什么想法都只能自己憋着的我已经快要憋疯了,废话不多说,欢迎大家来一起讨论呀!!评论或者私聊都可以的!!!!









评论(9)

热度(20)